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术交流
美术系余然副教授访学学术分享讲座圆满成功

2022年11月17日,我系环境设计专业余然老师结束于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就访学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开展了主旨为“乡村振兴与设计实践教学”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余然老师提出乡村设计是以传承乡村文化、营造乡村风貌、彰显乡村特色为目标,以解决村庄物质空间和景观风貌问题为导向的设计活动。设计实践需考虑村庄整体格局、建筑风貌、环境品质和基础设施等要素。在实践过程中,还应该思考乡村设计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乡村规划不仅是政府出资进行的物质环境修复,更要为乡村社区和村民赋能,最终助力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结合实践教学方面,余老师提出了生态数字化创新设计实践的主题,将绿色生态、科艺融合、跨界创新融合,以乡村空间为对象,运用生态设计理念、参数化逻辑运算、3D打印技术等,从而实现乡村与文化的融合,艺术与科技的呈现。

美术系各教研室教师参加此次讲座,并就讲座主题内容展开了相关课程群建设和专业横向融合发展的讨论。

 



  • 更新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 阅读量

  • 文字

    余然

  • 图片

    戴磊

  • 编审

    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