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术交流
在博物馆中学习和提升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陈履生教授讲座

128日下午,《在博物馆中学习和提升——陈履生教授讲座》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陈履生教授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是我国著名的美术家、美术评论家、美术史家和著名的博物馆家。中北学院党委书记李莉、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戟、副院长陆心远、党总支副书记彭晶等学院领导参加了这次讲座并对陈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罗戟院长主持了讲座。

陈履生教授在讲座中就博物馆的分类、所起的作用、中外博物馆的馆藏等多方面给在场的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解读。陈教授在讲座中说到,看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是否强大,博物馆的实力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只有国家的强大,才有博物馆的强大;而博物馆的强大,才是国家文化的强大。他还说,博物馆是考察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试剂盒。

本场讲座陈教授还介绍了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世界四大博物馆及世界其它各种类型博物馆的顶级收藏,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讲座结束后,陈履生教授与参会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

最后,陈履生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有提升专业的技术,扩宽专业的视野,在博物馆中不断学习、探索和提升。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像陈教授这样国家级的专家、教授走进“博艺讲堂”,带领同学们感受各国艺术与文化的魅力。



  • 更新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 阅读量

  • 文字

    皇甫玎

  • 图片

    美术与设计学院宣传部

  • 编审

    彭晶 黄榆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