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术交流
艺术品在环境艺术中的应用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扬教授学术讲座

2022年12月9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博艺楼阶梯报告厅隆重举行《艺术品在环境艺术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李扬教授。李教授不仅专业知识渊博,且有着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曾为国际知名品牌悦榕庄、奥图格酒店、威士汀酒店等提供设计服务工作。

讲座中李教授以“非遗手工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为切入点,结合实践案例分享,强调非遗手工艺术在现代设计背景中的应用与创新。在对“中国建筑博物馆雕塑—斗拱”系列作品的分享中,李教授详细分析该作品创作过程中对于结构、工艺、材料、内涵等的思考与呈现。讲座中李教授也给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创作中提出以下几点建议:首先,做事情要有热情、执行力、合作精神,设计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要注重团队合作;其次,在专业学习中要注重专业理论知识基础框架的搭建,形成体系;最后,殷切期望同学们注重自身知识面的扩展,注重专业所学与社会需求的结合,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时刻关注专业前沿信息。

中国建筑博物馆雕塑—斗拱:国风

中国建筑博物馆雕塑—斗拱:盟约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短短2个多小时的学术讲座却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李教授的个人魅力和幽默风趣,同时也会牢记李教授的谆谆教导。



  • 更新时间

    2022年12月10日

  • 阅读量

  • 文字

    于梦茹

  • 图片

    美术与设计学院宣传部

  • 编审

    彭晶 黄榆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