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美术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年4月29日上午,在美术楼二楼展厅召开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美术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党委副书记冷开振、纪委书记刘太明,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瑾、招生就业办陆层层,美术系系主任罗戟、党总支副书记彭晶、系副主任陆心远及美术系各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伊始,美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彭晶老师分别从毕业生基本情况、学业状况、目前的就业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将要采取的措施等五个方面对2022届美术系毕业生情况进行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冷开振首先表明此次会议意义和目的是对美术系就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加紧就业工作落实和推进。提出学生提早接触社会了解现实的可行性,同时由于美术专业就业灵活性高,表示需要全方面的了解毕业生的现实情况,并提出“一人一策”的重要性。

随后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就当前毕业生现状提出相关建议。副处长周瑾介绍美术系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陆层层老师提出转变学生思想的重要性和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

学院纪委书记刘太明书记对美术系的就业工作提出,需要利用系科自身资源推动就业工作,加强与学工处的联系,做到信息互通,系科需立足自我将推进工作做得细致、落到实处。

美术系系主任罗戟表示美术系会全员一心,认真对待就业问题并提出加强专业教育是美术系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将专业与社会需求相结合,落实相关就业政策,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岳嵩书记就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部署,表示学生就业工作是系科建设的重要任务,系科需对每个学生进行跟踪分析,推进就业工作。同时岳书记提出“总体战”、持久战”、“攻坚战”的总体思路,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系科教师要深入了解情况,耐心细致的结合具体问题提出有效措施。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加强了统筹部署、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目标任务,以及系科教师都要真心实意地为学生发展做好服务的态度,为促进2022届美术系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04日

  • 阅读量

  • 文字

    钱涛

  • 图片

    钱涛

  • 编审

    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