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国画院著名画家来美术系指导

531日下午,应美术系主任罗戟教授的邀请,江苏省国画院的石晓、王飞飞、沈勤三位著名画家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美术系与师生们进行交流、指导。

三位画家首先在博艺楼201教室与国画专业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上世纪70年代末刚刚进入省国画院时怎样跟随国画名师们刻苦学习的经历和独特的学习方法,尤其是在介绍到当年他们在敦煌45天的临摹采风时,面对各种困难怎样勇敢去克服、经过艰苦努力获得丰硕成果的喜悦情景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声声赞叹!画家们还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勇于去尝试不同的东西,一定要勇于去实践、去创新。

石晓先生在与同学们交流。

王飞飞先生在与同学们交流。

沈勤先生在与同学们交流。

画家们在点评同学们的作品。

当面接受名画家们的指导,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随后,三位画家来到画室,对同学们的绘画作品作了细致的点评,赞赏同学们的画作“是下了功夫的”,并指出了所需要改进的地方,鼓励他们继续努力。王飞飞先生还亲笔示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著名画家亲笔示范。

既分享了名画家们的成才历程,又现场得到他们的指导,这样的机会也是太难得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大家都期待着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向著名画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三位画家也表示,非常愿意再来丹阳与大家交流。

罗戟主任(左)陪同三位名画家们参观美术系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展。

  最后,罗戟主任还陪同三位画家参观了美术系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展,向他们展示了同学们历经4年的学习成果。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01日

  • 阅读量

  • 文字

    皇甫玎

  • 图片

    皇甫玎、刘伟、施涛

  • 编审

    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