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美术系开学、迎新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随着老生回校、新生报到,博艺楼里又充满了年轻学子的青春气息。回顾开学的一周,美术系全体教职员工戮力同心,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一、开好头、布好局

开学第一天召开全体教师会。

8月26日开学的第一天,美术系召开了全体教师会。会上,系主任罗戟老师就新学期怎样抓好教学、做好学科发展、提高教师水平等作了报告;系党总支副书记彭晶老师、副系主任陆心远老师就本系招生、就业、老生新生报到、教学工作的开展等作了报告。会上,戴磊、徐娜、司徒忻、高飞等4位专业负责人就各专业的发展等与全系教师作了交流。大家为本系本学期怎样开展好工作、今后各专业怎样布局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二、老生返校工作有条不紊

8月27日开学的第二天,为迎接老生返校,除了彭晶、钱涛、王海蓝、孙维霞等负责学工的老师外,余然、胡晓冉、黄艳丽等老师也冒着酷暑或参加测量体温、或核查身份信息、或帮助复查异常情况,整整忙活了一天。

美术系的老师在迎接老生返校。

三、迎新工作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张连红院长视察美术系志愿者服务岗。

李莉书记等学院领导向美术系领导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具有美术特色的报到点。

系领导也参加学院的志愿服务。

新生报到是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9月3日,凉风习习,细雨飞飞。为迎接新生报到,学院组织各系老师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本系陆心远、高飞、陈浩、王松寒、王乐家、徐娜等老师参加了志愿服务。

校门外依依不舍的新生家长们。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学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了让家长放心,新生安心,本系除了负责学工的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外,还有单晓文、钟言欣、何祥国、戴磊、余然、李玉华、张杨帆、辛梦旖、李莉、尚飞、车昕、胡晓冉、黄艳丽、黄榆婷等老师也一起参加了新生接待工作。由于部分新生住在6楼,我们的老师就一趟又一趟地上楼下楼来回奔波,非常辛苦。有时学生志愿者人手不足,我们的老师也要搭把手,甚至不论是男教师还是女教师,都亲自将很沉的行李拎上6楼。当发现部分新生“人、物分离”时,我们的老师就按行李上留下的手机号码告知他们行李的下落,让他们及早来领取。在新生们安顿下来后,老师们还督促他们拍张照发给各自的家长,以免家长们牵挂。

不仅仅是男教师,女教师也帮着把行李往6楼搬!

老师们在帮新生铺床。


四、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线上课程的实践作业练习中。

老生、新生的线上教学都已展开。尤其是针对新生的入学教育,班主任们给他们解读培养方案、取得毕业及学位证书的要求、英语和计算机考试等方面的信息,促使他们尽快进入紧张的学习状态。

起凤楼内外,同学们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

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抗疫”工作也不放松。系里每天都安排好师生们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大家在健康的环境里开展教学、管理工作。

未来携手进,圆梦美术系--美术系迎新横幅。

九月又一秋,盼君在博艺。新的学年,新的开始!相信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全系师生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美术系必将取得新的成就!



  • 更新时间

    2022年09月07日

  • 阅读量

  • 文字

    皇甫玎

  • 图片

    美术系等部分教师提供

  • 编审

    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