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竞赛信息
关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 建党100周年音诗画红歌比赛的通知

关于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

建党100周年音诗画红歌比赛的通知



各系科党总支、机关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展现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发展丰硕成果,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奉献、奋进的时代风貌,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经研究,中北学院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音诗画红歌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突出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赞颂党的辉煌成就,结合展示各二级党组织特色亮点、党建风采、发展成效、先进事迹等,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唱响永远跟党走、阔步新征程的时代旋律,充分展现全体南师人思变谋远、矢志争先,加快建设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精神和良好面貌,激发广大师生赓续红色传统,勇于拼搏进取,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二、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以系科党总支、机关党支部(联合)为参赛单位,以合唱为主,鼓励采用朗诵、伴舞等多种表演形式组合的现场展演为评比内容,按评委现场打分高低评选优胜单位。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初定6月6日18:00。

地点:起凤楼剧场。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每个参赛队设领队1名,参赛人数原则上控制在60—100人(根据舞台实际情况,合成团上限72人),其中教职工人数不少于40%。可根据实际需要,邀请不超过五名非本单位人员作为邀请嘉宾参赛。参赛人员要统一服装,精神饱满。参赛队伍可设专人指挥,须现场演唱,不得录唱。

2.参赛曲目:根据前期抽签结果安排,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参赛队伍可选择伴奏音乐、乐队或乐器伴奏等任意形式。

3.参赛形式:参赛表演要结合所选曲目,制作能体现主题的背景视频,并在演唱编排、队形排列、服装道具等方面进行新颖多样的艺术创新,呈现较高的演艺水平和观赏效果。

4.比赛奖励: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名,音乐系参赛队获得的奖项,不占名额。

5.评分标准:比赛评分采用百分制,从艺术表现、情感表达、精神面貌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参加比赛活动的,评分总分加1分,教职工参与人数不达标的,评分总分减1分。特邀嘉宾超过名额限制的,评分总分减1分。

五、活动要求

1.要提升思想认识。在全院师生中开展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音诗画红歌比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动员广大师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举办红歌比赛的重要意义,把红歌比赛策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切实发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

2.要注重活动成效。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统筹好师生教学科研任务和比赛彩演安排,最大限度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要严格落实省委、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庆祝活动的规定要求,务实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力求办出特色。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反映和宣传各单位好的做法和成效,营造好庆祝活动浓厚氛围。

3.要精心组织实施。本次红歌比赛,由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音乐系党总支牵头组织,涉及到各参与单位须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各参赛单位要按照通知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隆重热烈。

 

        党群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音乐系党总支

    2021年4月21日



  • 更新时间

    2021年05月29日

  • 阅读量